星尘

无名之町

这是一部 非常棒 十分精彩的作品

 

可以说是刷新了我对东野圭吾的认知

 

最近两年 读过的新作恐怕也只有沉默的巡游能让我记忆犹新了

 

但是沉默的巡游这部作品靠的还是东野圭吾多年来的推理意识和经验堆叠出来的作品

对我而言并不能算是一个满意的答案

 

但是前两天逛书店的时候偶然发现这本无名之町

让我的希望之火重新燃烧起来

 

之前做过一次拉普拉斯魔女系列的书评

针对系列型小说有所批判

但不得不说 东野圭吾的饭碗还是靠着他笔下的两个出色的系列任务报下的

 

所以对我而言 能够在看过他这么多作品还能眼前一亮的前提条件就是那个大家期待许久的全新系列作

 

不负众望

 

神尾武史诞生了

 

正如书腰封上所说 “正因为这名侦探的诞生 使我的写作生涯得到了延续”

 

继加贺恭一郎和汤川学之后 这样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的魔术师-“武士禅”诞生了

 

纵观整本书 神尾武史的人设像是怪盗基德和柯南的结合体

 

神乎其技的怪盗手法和超高情商让他面对群众 刑警都能游刃有余 不输给加贺

高超的推理智商结合各种细节让读者思路清晰 不亚于汤川教授

 

这样的角色才称得上是集大成的角色

 

回到这部作品本身来看 可以说是为了神尾武史打造的出道

所有的推理手法和情节都在为了捏造神尾这样一个角色而服务

让他爱憎分明 思路清晰 背景突出 故事丰富

也埋下了众多伏笔为了日后的作品开路

 

不怕东野圭吾出系列作 就怕他出烂尾啊

 

终于等来了良心之作

 

书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缓缓相扣 从第一页留下的伏笔在最后一页才有所说明

神尾不是刑警 所以他不是为了探案而或者 他曾个闻名的魔术师 所以他断案为了自己 推理为了自己 在这之中的过程也尽可能的帮助到别人

这个角色在刚刚出场的时候就被赋予了其他角色经历很多作品之后才能拥有的

灵魂和血肉

 

东野圭吾年纪不小了 但是宝刀未老 可以说是出窍锋芒 这部作品咬死了对于案情事件和时间梳理 基本上每一个细节都有十分合理的解释 而且读者也可以把自己带入书中真世的身份 在这位侦探老师的带领下 一步步摸索出案件的真相

 

但是这部作品远远称不上是惊艳 情节没有特别大的反转 和嫌疑人x的现身自然是没法相提并论

 

但还是那句话 思路清晰 情节严谨 是非常正经直接的本格推理

同时带入了一些 谁杀了她之中的竞争情趣和自我推理的地方

 

在案件被翻开的前一秒 读者都可以按照自己的线索和思路找出答案快于侦探

 

同时神尾也是在以亲人的方式和刑警做较量

 

总而言之 这是一本钟爱汤川和加贺不得不错过的一本优质开篇系列作

 

书里的很多内容也让我浮想联翩 开始猜测下一本书的内容

 

武史对丧葬 解剖 刑警的种种行为都无比清晰 了如指掌 可以说是能和有过相关工作经验的人相提并论的境界 让人猜测他之前是不是就已经有过推理经验 而且是否十分丰富

 

他也拒绝自己侄女称呼自己的艺名--武士禅 这其中是否还有什么渊源 都有待考量

 

总之 作为东野圭吾新的亲儿子 下一部作品很有可能讲述的是他之前在美国的经历和推理故事

 

绝对是能把东野圭吾地位再推上新巅峰的系列作品。

 

除此之外 前两天去旅游的时候还收获了另外两部优质作品 给大家安利一波~

 

一本是先前只有繁体字版本 一直没买到的 汤川系列 虚像的丑角 首次出简体版啦!

 

还有就是 加贺系列的新作品 希望之线 之前还以为加贺系列在祈祷落幕时之后就要断更了 没想到 终于还是让我等到了!

 

不多说了 继续去看新书了

评论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